一通電話,讓好久沒見面的我們連絡上。

聽到他聲音的那一刻,我是既緊張又開心!

他.仍舊還是.給人很有求必應的感覺.在他的聲音裡.在我的記憶裡。

記憶裡,不管誰叫他,他總是笑笑地回頭,

每當別人說完話、或是請他做什麼,

他聽完話總是帶著最誠懇的笑容答應對方,從來不推辭,

彷彿這世界上,對於他來說,沒有什麼難事的!

對於長輩,他更是如此!!

所以,他在我心中,一直都是個很值得敬重的人!

 

 

 

 

到了電話裡相約的時間,他卻意外地被會議給拖住了。

其實,吃飯這事沒啥大不了,而且平時我的隨身包包裡也都會有書,

所以,通常對方沒法如時出現時,我也不太會生氣,就利用時間看點書,

不管是閒書、排行榜書籍或是法律書籍……等等都好,不要浪費時間就好。

(要是又生氣、又浪費時間的→好處在哪?!我不懂,所以我不做這兩個舉動!)

而且,我最擔心對方如果是要來接我,但因先被其他事情耽擱住,

接著覺得自己遲到了,此時,通常一般人總是很匆忙地趕著~~

就很容易不注意行車安全而危害到自己和路人的人身安全。

天底下,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情、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!!

更何況只是跟我相約,所以我總是會提醒對方:

『沒有什麼遲不遲到的問題,注意安全就對了!』

 

 

 

 

他得把會開完,所以我先是在他公司附近逛逛,接著在附近的小公園裡看書等他,

從天亮亮到天黑黑,最後他總算是從小公園裡把我領走!

我們一起去公司附近的店家吃點水餃、炒個兩樣菜、叫個湯,

一邊吃、一邊聊,大多是他關心地問著,我長篇大論地回著,

也問起我媽、問起家裡的人,更關心我的近況。

最後,他起身去買單,(我沒搶著付,因為他是不會讓我買單的)

看著他高瘦挺拔的背影、想著我們最後說的那幾句對話,

我覺得當下的我都快要忍不住眼淚……之後講話微微變了語調…………

心裡不停OS:忍住~~忍住~~~~~!!

結帳後,我趕緊喝完我的可樂,想要以最快的速度起身、離開這個氛圍,

不然…………我怕他多跟我講個兩句,我就要大哭了!!!

出了店家,我們繼續邊走邊聊……………

提醒他多注意身體健康,常常長時間加班,雖是不得不為,那也只好多注意健康!

他也鼓勵我,趕緊努力把目標完成,其他的事情都別想,更沒有什麼事情好擔心的,就算天塌下來,永遠都會有他在!

(我的哭點很低……聽到這兒,我的心根本就很用力地被揪住了!!)

說著、走著,就快到他公司門口時,他從皮夾裡拿出一些錢要我收好,

我頓時傻了,用力地推著他的手、跟他說:

「不用啦!我不需要錢,你趕緊收好,我不能拿的!……

你找出時間找我吃飯、聊天,我就很開心了!」

(爭執了一下、推來推去…………)

最後,他連我爸都搬出來了!!硬是要我把錢收著!

他一直都很疼我,我知道即便我現在已經32歲了,

在他心中,我永遠都是那小小個兒、需要被人照顧的小女孩、小妹妹。

先陪著我去拿機車,叮嚀我沒事就找他吃個飯、或是經過他公司上去找他喝茶,

在他過轉身後要回公司的那一刻,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!!!

實在忍不住……還好他沒有回頭看到我掉眼淚…………

騎車著,邊騎邊哭;騎了好長一段路才把自己的情緒給控制住!

 

 

 

 

這一晚,我們聊了很多。

平時我總是笑笑的、隨時都是身邊週遭人群中的開心果,

也總是給人很無憂無慮的印象……………

可是誰知我根本就是每天頭都快要爆炸了?!!

其實,我也有超多的煩惱與壓力、也有超乎自己能力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要面對,

只是,我不喜歡把這些表露於外!

(因為隨口說個一句就排除的不悅根本不算是什麼不開心的。

真正的煩惱與壓力是別人使不上力的,也只能自己單獨面對!!)

我希望身邊所有的人都開開心心的~~~~~~

也希望因為我的笑容與開心,讓身邊所有的人都可以感到一絲絲的輕鬆與歡樂!

所以,儘管我有再多的煩惱與壓力,跟朋友在一起時,我也總是開開心心的樣子!

 

 

這一晚,真的踏實地讓我卸下了心上重重的包包,休息了一會兒,

哪怕就只是這一餐飯的時間,有他陪我聊聊,我真的大大地、深深地喘了口氣!!

說實在的,最好的朋友或許都沒辦法讓我卸下心上的包袱,

但是他可以、也辦到了!

他聽我說了好多、鼓勵我好多、最後連我爸都被他搬出來!!

這晚,在他面前,感覺自己像是個闖禍的小孩,回家哭訴;

而他,卻像是充滿父愛地、在我身後做我最大又最堅固的靠山、給我最大的支持!

(XD………這真的是我最大的罩門!像是父愛的東西都是我最大的罩門!!)

我心底很清楚明白地知道:

『如果我要是真的遇上什麼困難,他真的會是第一個幫我解決困難與問題的人!』

這點,我從沒懷疑過、而且一直都是這樣深深深深深深地相信著!

大概是因為這一晚真的卸下了心上重重的包包、休息了一會兒,

也是第一次真的卸下心上這重重的包包……第一次真的感到所謂的「放下心」!

他給了我真真正正心上片刻的寧靜,所以我才崩潰大哭的吧!

 

 

一種崩潰到極致的嚎啕大哭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一種這輩子都沒有這樣大哭過的嚎啕大哭………………

一種完全不管路人怎麼看的嚎啕大哭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一種邊騎邊看不清楚路的嚎啕大哭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對於這一晚,我想上述可見的文字也沒辦法百分百地形容我內心的激動與感受!

我書唸得不多、腦袋裡的字彙太少,沒辦法找到更貼近真實感受的文字來排列!

最後,還是要說一句: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這一晚內心的感受!!!

 

 

 

 

回家後,麻吉問我晚上去哪。

我把這『說十次、哭十次,講上千萬遍就會哭上千萬遍的故事』說給她聽。

我在電腦前面,又崩潰了一次!

一樣哭到不能自己…………哭到不停啜泣~~

 

因為這一晚,真的讓我超級徹底崩潰,而他卻也給我滿溢到無以負載的關心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s.剛剛寫文的中間,還是一樣……一邊打字、一邊默默地掉著眼淚………

但願,這一切在寫完這篇日記後,就此被這篇日記框住,眼淚就抑止在這兒!

(拜託!一定要讓我的心強壯到回頭看這篇日記時不要再掉眼淚的程度!)

 

 

 

 

May 22, 2010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