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事情真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!
原來以前媽媽嚇唬人的話還有些是真的咧~~
好比吃東西的時候:把籽吐出來,不然會在妳的肚子裡面長大樹喔!
哈哈~~~~我是標準的城市小孩,小時候沒有在田裡追逐的回憶,
連很多"一般常識"都不是很懂!那些"籽"真的會長出你要的東西來,別不信邪!
 
網友ccu6570送我辣椒的種子,還很熱心地教我怎麼讓它發芽、茁壯!
我很愛吃辣,沒有一定要超辣,但是作菜加點辣,菜感覺就好像真的特別開胃。
上傳統市場買菜,菜販多少都會送點蔥、送點辣椒,
辣椒不送還好,要是送到那種大大長長的辣椒還真想哭,要丟也不是、不丟也不是,
因為它就真的只是「中看不中用」!完全不辣,連爆香也都沒香味......
依照ccu6570的教學,今天已經看到要長第三、第四小葉了.........
猶豫.........放在蛋盒裡,本想等到發第五、第六小葉之後,再移到大盆,
但是這兩天對著他們澆水,總感覺「把它們放在雞蛋盒裡等小葉子,是不是太委屈他們了」?!
猶豫是不是要這星期六就幫他們移植到大盆裡面去?!
 
小小一包種子有23顆
(當初跟ccu6570索取一包,他卻很熱情地寄了四包給我→大概是怕我新手農夫!多貼心啊!)
發芽的有20顆,種到土裡面去之後,長出小葉的約有17顆 (but...有一顆被我折斷了葉子→粗魯)
今天澆水都長得很棒喔!已經要長出第二對葉子囉!
現在最大疑問是:「一顆種子發芽應該就是一顆辣椒樹吧?.....如果它一直順利成長的話」......
那現在問題來了啊.........我有17顆耶............太多太多了!(還好辦公室老大說他要分一點,but還是太多!)
一個25cm*15cm的盆子要裝幾個芽呢?!
我可不想再發生「火龍果小小孩爆盆事件」......太擠了!
呵呵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猶豫猶豫......
 
 

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愛看食譜弄東西吃吃,一直都算是我的興趣之ㄧ。
可能我都用玩樂的心情、做實驗的心情去做這件事情,所以不覺得麻煩。
前幾天為找尋「如何種菜」的書,跑了一趟書局,還翻了書店裡的食譜。
不知道究竟是我家裡的食譜太舊了,還是現在的食譜都很誘人?!
差一點點又搬要搬食譜回家!為了避免犯錯、怕對不起荷包......
只好手裡一邊翻書、心裡卻要一邊不停地OS:「值得嗎?一定非買不可嗎?」......
其實還真是大同小異,恨不得把那些「小異」通通撕下來、結合成一個大本的「小異」!
 
 
看了如何做九份的芋圓  (也可以做地瓜口味)  ......
默念幾次重要粉末的比例,急急忙忙地付了種菜的書錢後,
狂飆去超市買我要的材料回家做我愛吃的地瓜圓~~
我就是這樣急個性,說風是風、說雨是雨,想要做的事情大多會立刻起身去執行~~
不然也不會曾經發生半夜想喝五十嵐的冰淇淋紅茶~~~~
而跑去7-11買小美冰淇淋配上午後紅茶了!(但......實驗結果是:感覺有差!)
地瓜洗淨、切片放進大同電鍋蒸熟、取出加上糖、水、
太白粉與地瓜粉(1:6)~~攪和均勻,搓成圓柱狀再切塊~~
熱水滾後丟入,地瓜圓煮熟後就可撈起食用。
 
不知道問題在哪......
或許是他們被搓得太小 (因為我想要丟到冰紅茶裡去→像珍珠一樣)
也可能是第一次煮他們的時候,我ㄧ邊在洗碗~~所以他們有點被煮過頭~~
反正,我的地瓜圓很不Q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很想知道問題在哪裡!!
 
 
第二次煮,我看地瓜圓一熟馬上撈起,Q度就比上次好!
下次......下次我再做地瓜圓的話..................
應該要搓較胖一點的圓柱狀~~~~還是太白粉太少了?!
 
 

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夜間農夫...............
算是冀青引起的病徵!
因為她送我ㄧ點點的香蜂草。
 
在她送我香蜂草之後,擔心香蜂草在我手中走上回家的老路,
所以回家後拼命找書、資料,希望可以養活香蜂草。
研究之後發現:原來「種」的這一件事情,真的並不如我們表面上看到的......那樣簡單!
別以為「鬆鬆土、把種子放進去、澆一澆水就好了」!根本就不是那一回事情!
 
新手上路......總要挑個簡單的來種。
那就跟選課箴言沒啥兩樣:「柿子、挑軟的吃」!
下班後,火速奔向水果攤,沒想到下班後水果攤上的火龍果還真身價非凡。
記得前兩天早上去傳統市場還有遇到10元一顆的火龍果~~~~
現在卻要用更多的銀子去換,心有不甘,絕對不可以當盤子,
再怎麼說,我這一次只是要火龍果的籽,可沒有要把火龍果吃進肚子裡。
多晃兩圈,卻讓我找到一顆5元的火龍果!
(憑良心說~~老闆妳還真有種,那麼爛的火龍果還敢賣5元,真不怕壞了自己的招牌!)
回家後把火龍果剖開、把肉洗掉、剩下籽、把籽鋪在濕濕的衛生紙上等待發芽~~
兩顆火龍果的籽竟也鋪滿三個小圓盤................放個3-5天就長出小芽~~
再把他們移植到土裡,再等個3-5天~~~~~~~~~~就有像我這兩盆綠綠的小植物囉!!
新手農夫,過程中總是專注在小苗身上,忘記要拍照,
直到今天,看著兩盆綠油油的~~好開心喔!想說給他們拍拍照~~~
 
 
 
小盆是要送給冀青的!沒有她的香蜂草,我的腦袋應該也不會打結~~
謝謝她囉!原先她還一直不信我會種起來咧!呵呵~~
其實,這兩盆還有點「爆盆」!........
因為在把他們移植到土裡時,我太貪心了,拼命地塞種子進去,
所以現在都滿出來了,如果仔細看......還有葉子「頂」著種子的唷!
(就是有的種子拼命長芽、茁壯,但是其實有些根本就還沒有「著陸」咧!)
而且我的土放太少、太低了,應該要再多放一點,放到盆口下緣一公分最好!
就因為我放得太少~~結果你現在看到的小苗,
感覺還沒長到盆口~~~~其實他們已經真正有大概1-1.5公分高囉!
下次改進。現在這樣~~~~油油綠綠的~~我就已經好開心囉!呵呵~~~
 

sony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